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2022年南昌市“万名学子走进南昌”暨“青英归巢”暑期社会实践交流总结会在南昌市民中心顺利开展
2022年南昌市“万名学子走进南昌”暨“青英归巢”暑期社会实践交流总结会在南昌市民中心顺利开展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8-24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团中央“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要求,提高返乡学子对南昌人才政策的认识度,增强学子们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8月22日上午,由市委人才办、团市委、市政数局联合举办的2022年南昌市“万名学子走进南昌”暨“青英归巢”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交流总结会在南昌市民中心顺利开展。团市委书记刘众星莅临指导,市政数局副局长李鑫出席相关活动,团市委副书记曾晋及部分南昌市“青英归巢”优秀返乡大学生参加。

总结会前大学生们来到市民中心“城市大脑”参观学习,在这里,学子们体验了“智慧城市”功能,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聚焦南昌市民出行、停车、看病、上学、政府兑付、帮扶享受等八个应用场景,了解了数字赋能让生活更便捷,看到了惠民政策让城市更温暖。

最后,2022年南昌市“青英归巢”暑期社会实践交流总结会在市民中心市民大讲堂召开。本次“青英归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市共征集763个岗位,提供2169个实践名额,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大院校9056人报名,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家乡的热土上挥洒青春,在实践的课堂中学习进步,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会上,四位优秀学生代表分别结合实习体会发言,与会领导为优秀学子颁发“优秀学生”荣誉证书。最后,团市委副书记曾晋做总结发言,对大学生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学子们脚踏实地,积累才智,做本领过硬的实干者;二是希望学子们勇践于行,担当大任,做“国之大者”的接班人;三是希望学子们情系家乡,尽智尽力,做美丽南昌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