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综合科2022年工作总结

访问量: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局党组正确领导下,综合科全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单位中心工作,以“提质、提速、提效”为目标,以加强能力建设为保障,大力弘扬“忠诚、敬业、严瑾、高效”办公室精神,不断优化服务,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为全局发展贡献出了综合科的力量。

一、端正思想,做好了日常工作。

在实际工作中,办公室着重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做好服务工作:一是牢固树立为全局工作服务的思想。注重培养干部服务意识,将服务全局、服务群众作为工作出发点。二是牢固树立为领导决策服务的思想。在办公室工作中,注重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分析,及时向领导提出意见和建议,积极参与管理,发挥了参谋助手的作用。三是牢固树立为干部服务的思想。在办公室工作中,注重为干部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后勤保障,较好地解决干部工作、学习等问题。

二、全心投入,做好了事务性工作。

局综合科承担着大量的事务性、日常工作,如转发文电、接听电话、撰写材料、报刊发送、安排值班等等,这些事情虽然具体、琐碎,但也事关全局,如果不经意中出现的丝毫差错,都会给全局工作造成损害。为了做好事务性工作,办公室根据每个岗位的工作职能,制定了办公室具体工作岗位职责,将文印管理、调研宣传、档案管理、印章管理等工作任务分解到每一个办公室成员头上,使每名同志的工作有章可循,规范快捷。通过抓好执行和落实,强化管理,一年来,各项事务性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

三、弘扬主题,加强了调研宣传工作。

调研宣传是办公室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年来,综合科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并撰写、报送了大量有价值的宣传稿件,提升了单位认知度,为单位各项主责主业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工作基础。全年报送信息200余篇,其中被上级机关采用100余篇。党委信息工作排名前五,我们主动与新闻单位合作,将政务服务的好声音传播出去。通过广泛宣传南昌政务服务各方面工作,优化了南昌营商环境。

四、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在这一年的时间里,综合科为全局的发展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我们综合科负责的一些工作也存在许多问题和不足:

1、综合科综合协调功能不到位。没有完全发挥作用,对各个部门之间的工作协调服务不够到位。在明年工作中要加强综合协调作用,争取做到各个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

2、学习氛围不浓。理论学习还不到位,工作标准未能达到单位要求,以后的工作要认真努力学习,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激励与自我发展。

3、整体功能发挥不好。因经常忙于一般性事务,工作深入调研不够,对领导提供有参考价值的工作信息不多。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