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政数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访问量:

10月16日,市政数局召开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鑫主持并发言,局全体班子成员、局属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是我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任务。全局上下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结合今年全局重点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数字政府、数据管理等主责主业取得突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解放思想,以更大的魄力深化改革成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指明了新方向、锚定了新坐标、赋予了新使命、提出了新要求。全局上下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政数工作发展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按照“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新发展定位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完成政务服务提质增效、数字政府走在前列等各项目标,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更多政数力量。

会议要求,要开拓进取,以更高的标准服务发展大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同政数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凝心聚力,探索更多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落实的举措、促进改革的本领。要围绕“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的工作主线,攻坚政务服务、数字政府建设、公共资源交易三大改革,不断加强数据管理工作水平、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效能。要扬长补短,以更严的要求推动工作落地。聚焦政务服务再提升的堵点痛点,从制度上找原因;着力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锚定一流政务服务的目标,敢于担当、善于作为。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聚焦企业群众办事中的“关键小事”,充分利用好“赣服通”、政务服务网、12345便民服务热线、政务服务“好差评”、办事大厅等问题反映渠道,集中梳理一批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政策不懂、流程不通、服务不优、体验不好等办事堵点问题,拿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进行解决。要固本兴新,以更强的力度推动改革创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完善跨区域、跨部门、跨层级的数据信息共享、深化政务服务合作的要求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举措,针对群众办事难、办事慢甚至办不成的情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推动“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跨省通办”“掌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不见面、不求人”等改革措施落实落地。围绕数字政府建设,着力提升数据共享有效性,推动流程再造,打通数据壁垒,推动部门之间数据的共享和融合。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