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市行政审批局召开涉及“双减”工作审批培训会

访问量:


    为指导县区行政审批局做好“双减”形势下涉及的教育、民政类审批事项,构建上下联动、审管互动的生动格局。 10月20日,社会事务科组织召开了“双减”涉审业务培训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招员同志出席并就落实“双减”审批工作提出意见,会议由社会事务科科长袁睿主持。会议特别邀请了市教育局社会力量办学管理科科长刘杰、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余淑阳,各县区负责教育、民政业余的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计40余人参会。

    会上,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就“双减”相关政策做了系统性讲解。会后答疑环节,各县区同志积极提问和发表意见,就一线审批工作中遇到的堵点、难点、矛盾点进行请教和交流。对于能现场解答的问题,三个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现场给予解答,后续需要进一步明确和解决的,现场商定了解决方案和路径,并由社会事务科工作人员做好记录,及时跟进解决。

  

    最后,黄招员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双减工作是政治任务,中央有部署,省市有安排,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严格遵照执行。不仅要保质保量,紧扣时间节点,还要既快又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三要强化协同合作。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形成有效合力,共同解决问题和难题。四要优化政务服务。做好办事指南、材料样本,梳理办事流程并及时对外公布,耐心细致专业引导服务办事群众。以实际行动,推动落实“双减”工作,向全市交出行政审批人的答卷。会场气氛热烈,原定一小时的培训会延长到两个半小时,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仍意犹未尽,聚在一起交流讨论业务。县区同志高度赞誉此次培训并提出类似培训会要定期开展等宝贵意见切实提高群众办实事的本领和水平,提升服务效能,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文/社会事务科廖昊;校稿/刘艳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