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信息

市行政审批局城市建设处11月份工作小结及12月工作计划

访问量:

市行政审批局城市建设处11月份工作小结

 

一、审批业务方面

11月份,业务受理394个,办结373个。

二、办事方面

1、按照116日环保部排污许可相关工作调研会议精神要求,与市环保局联动,加快推进我市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主动对接申报企业,并就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供指导服务,11月份核发排污许可证17个。

2、积极参与九龙湖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环评的前期论证和技术审查相关工作。

3、为优化拟建园林专家库人员组成结构,与省住建厅下属江西省城市建设管理协会沟通并取得支持,由该协会通过文件送达、电子媒介等多形式,进一步开展专家推荐和拟建专家库扩充工作。

4、按照市政府办公厅会议纪要精神,主动协调对接南昌市老年大学红谷滩分校所涉园林绿化验收事宜。

5、向市房管局致函,并商请市房管局对“商品房预售合同登记备案”提出意见并签订尽快签订备忘录。

6、积极与市城管委数字城管进行互动,推送了审批结果,以便及时进行监管。

7、实施了“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核准、房地产估价机构备案”减少材料、“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一次不跑等便民措施。

8、做好了高新区、经开区等赋权工作。

 

 

三、信息宣传方面

11月,共报送信息5篇,采用2篇。

四、党的建设方面:

1、完成3项规定动作。抓好“三会一课”制度。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纪委、市纪委下发的各种文件要求,认真观看《榜样3》专题系列片。参加南昌文明城复牌攻坚战。派党员职工到二七北路东晖育才苑参加社区文明建设。组织党员同志参与南昌市志愿者服务。我处第一批次共有5人参加南昌文明城复检志愿服务。

2、创新1项自选动作。开展“创文明 审批服务”月,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提升文明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市行政审批局城市建设处12月份工作计划

 

下一步,我处将围绕目标、针对问题,改革创新,努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继续联合市环保局,加大排污许可证的核发力度,预计12月中旬完成年度核发计划。

2、在江西省城市建设管理协会园林绿化专家推荐工作基础上,开始专家资格审查工作,并按照要求进行公示。

3、积极与市房管局沟通,尽快承接“商品房预售合同登记备案”许可事项。

4、做好审批档案的整理及归档工作。

5、积极推行“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一次不跑(请运管处帮助协调市场监管部门为我处开通查询权限)。

6、按照局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继续抓好“三会一课”制度,拟开展“我为南昌文明城复检做好一件事”为主题的审批服务质量月活动。

7、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信息报送工作,积极宣传我局利企便民措施,提高我局在全市争先创优各项活动中的曝光率、能见度。

 

                                                                     20181211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