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政数局机关一支部:循着先烈事迹,提升思想境界
市政数局机关一支部:循着先烈事迹,提升思想境界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5-22   访问量:

5月19日下午,市政数局机关一支部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以“红五月、学思想、凝心聚力向前进”为党日主题的活

图片

在会议室,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讲话蕴含着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期待和美好嘱托,寄予了深厚情感,展现了青年与民族、国家紧紧相牵的时代情感,同时也激励着政数局广大青年牢记职责使命,不负党和人民期待,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坐标上谋划人生、创造历史。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大家深刻的感悟到,青年、国家、时代是形影相随的铁三角,彼此助推的波涛,从枪杆子打天下,打开国门看天下,到敞开胸怀迎天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青年一代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努力做出无愧于革命先烈、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随后,大家观看视频《寻访马克思》,通过纪录片的视角带领大家更加深入了解马克思,走近马克思。彻底感悟马克思主义经典的魅力,把领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做一种生活习惯、当做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

   理论一旦彻底,就能说服人,理论只要走心,就能感化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殷殷期望,涵养优良作风、练就过硬本领,全面提升“七种能力”,推进各项工作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