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数研中心: 强化服务 推动创新--- 保障“指尖上的网上政府”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数研中心: 强化服务 推动创新--- 保障“指尖上的网上政府”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5-22   访问量:
    政务新媒体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重要渠道,是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平台。政数局数研中心自承办南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以来,倾力打造“南昌市人民政府发布”微信公众号,强化网站与微信的功能互通,打通信息渠道逐步消除“数字鸿沟”以数字赋能达到推进政务公开、优化政务服务、凝聚社会共识、创新社会治理的目的。
   “南昌市人民政府发布”微信公众号集合信息发布、政策解读、掌上服务、政民互动等多项功能,发挥政务新媒体在传播政务信息、引导社会舆论、畅通民意渠道等方面的优势作用向广大市民群众推送重大重点项目、民生实事、政策解读相关信息,及时主动回应公众关切截至5月13日,公众号发布信息409条,政民互动消息1800条。

图片图片图片

   “南昌市人民政府发布”微信公众号主动获取各市局、县区单位发布的重要信息,及时向公众传播根据信息的种类,适当转换文风,增加图片、视频的使用,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开设了一号工程、微服务、微互动三大服务栏目,同时开设数字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解读、政务服务小洪同学给我写信等多个子栏目,既是展示南昌城市形象的窗口也是便民服务的通道

           图片图片图片

   通过公众号的留言、私信功能,及时回应广大市民群众需求和期盼,提供帮助、解答疑惑,回应过程注重有效沟通、情感沟通。并聚焦政策,立足新媒体特点,综合应用文字解读、图表图解、视频、新闻发布会等多种解读形式,使政策解读传播可视、可读、可感。

图片

  结合重要时间节点、热点话题,运用有温度有情怀的语言通过海报、条漫访谈、互动效果等形式,创作出了一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可读性和传播性兼备的作品联动中共南昌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南昌晚报等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活动宣传。近期联合发布《五一!南昌,等你!》,在五一假期到来前,推送南昌游玩攻略,展示南昌文旅资源,邀请全国人民到南昌来度过美好假期,不断提升综合影响力。

图片图片图片


   接下来,“南昌市人民政府发布”微信公众号还将继续加强内容创新、形式创新,使政务宣传工作通俗化、实用化,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满足广大市民群众的需要。(图文/数研中心网站科;核稿/刘艳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