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窗变一窗、专科变全科”南昌市“无差别”受理工程建设项目
“多窗变一窗、专科变全科”南昌市“无差别”受理工程建设项目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4-23   访问量:

“这一排窗口都可以办理这个业务事项,不用排队,挺方便的。”沈霖亮是一家工程建设公司的工作人员,经常到市民中心窗口办理业务,近期他从工作人员处得知南昌市民中心工程建设办事窗口已施行“一窗无差别受理”,以后竣工验收等一系列手续可以在这些窗口直接办理,再也不用一个窗口审批完,再去另外窗口排队了,他连连称赞南昌政务服务质量好、便民程度越来越高。

为锚定“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的工作主线,推动政务服务不断优化提升,今年以来,南昌市深入推进以“受审分离、综合服务”为核心的“大综窗”改革,打造工程建设项目前台“无差别受理”服务模式,将“小专窗”升级为“大综窗”,推动1.0“一门”式服务深化为2.0“一窗”服务,建立“我办你评”机制,更好地提升办事效率和水平,让企业办事更便捷。

无差别,提供全科式”服务南昌市不断健全“前台综合收出件、后台分类审批”的受审分离模式,经过近一年的磨合,在原工程项目四阶段(立项、规划、施工、竣备)小专窗服务的基础上,4月开始打破部门、行业限制和审批阶段限定推出工程项目领域102个事项无差别”服务,“多窗变一窗、专科变全科,解决窗口服务忙闲不均,办事等待时间长等问题企业办事等待时间平均压缩至4分钟左右,压缩了42.8%

“免跑腿零费用”,提供“免费式”服务。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六多合一”审批平台,对工程建设项目事项“办理流程、办理材料、办理环节”等标准化编制,实现工程项目网上办事“一次登录材料互用、证照免提交推动工程项目事项100%可网上办理。线上依托“赣服通”建立“小赣事”数字人虚拟服务,线下设置小赣事“帮代办”队伍,提供帮代办服务,4月以来累计解决企业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13起,推行免费复印、打印和免费邮递服务,累计免费复印材料120余份,免费邮递服务10余次,不断节约企业办事成本,减少了企业跑腿次数。

我办你评,提供舒心式”服务建立“我办你评”机制,彻底打破办事窗口唯一性,让企业办事更多自主选择权,企业办事后“敢评、愿评、真评”,并将经核实的企业评价,直接作为前台人员工资待遇发放的依据,变“要我高效服务”为“我要高效服务”,解决脸难看、事难办、小鬼难缠系列问题,“一批”素质高、形象好、能力强”的综合服务人员全面充实前台,切实提升了工程项目领域服务水平,前台服务好评率达到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