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昌市获评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优秀单位
南昌市获评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优秀单位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2-22   访问量: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2022年度全省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南昌市获评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优秀单位。

为促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扎实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南昌市数字科学研究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工作实际与群众关切,加强网站建设,充分发挥南昌市人民政府网作为政务公开主平台的作用。

2022年来,围绕我市重大重点项目与民生实事,南昌市人民政府网共发布信息10779条。强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围绕乡村振兴、医疗卫生、疫情防控、食品药品监管、社会救助等重点领域,累计发布信息1686条。聚焦双一号工程信息公开,开设数字经济与营商环境专题,共发布信息387条;深化行政规范性文件集中公开,整合34个市直部门、14个县区行政规范性文件,实现全市所有现行有效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全覆盖,打破“信息孤岛”;探索政策精准推送,建设南昌市政策问答平台,围绕高频政策咨询事项,共录入202条政策问答稿件并持续动态更新,推动“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强化重要政策解读,创新政策解读形式,采用文字解读、图表图解、视频动漫、数字人解读等多种形式对政策文件进行解读,其中,以图表图解形式对政策文件进行解读74次,对市政府常务会议进行解读36次,以视频、数字人解读等形式对政策文件进行解读8次。同时,不断加强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力度,按照“季通报、月总结、周提醒”的形式落实常态化监管,有效保障了信息安全。

下一步,市数字科学中心将不断顺应数字化发展趋势,紧贴群众需求和工作实际,推进南昌市人民政府网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持续完善互动功能,畅通政民互动渠道,全方位回应社会关切,为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强有力平台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