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2022年全省政务服务工作现场交流会在南昌顺利召开
2022年全省政务服务工作现场交流会在南昌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2-09   访问量:

图片

   

   2月8日上午,全省政务服务工作现场交流会在南昌国际博览城绿地铂瑞酒店举行,会议旨在通过此次交流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省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再创佳绩,对标全国一流,实现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省份的目标。市政数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鑫作为南昌市政数系统代表作交流发言

   交流会上,各设区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和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围绕对标“一号改革工程”,以及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为下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思路。

图片

  

  市政数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鑫以《变“三小”为“三大”,打造智慧政务服务》为题作发言,分享了南昌市在创新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和数据赋能方面的做法。


图片

   一是变“小数据”为“大应用”,助力“网上办、掌上办”39家市直单位、12个县区、127个乡镇(街道)完成电子政务外网升级改造,政务云实现提质扩容,数据整合共享的底座得到有力支撑。赣政通南昌分厅政务协同办公平台全覆盖市、县、乡、村四级1396家单位,赣服通持续迭代升级,用户数290.89万。“赣政通”“赣服通”“前店后场”模式初步构建,政务数据共享全过程管理全面推进,市县两级28个自建系统全部与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共享互通,电子证照市级扩种至240种,电子印章政府部门100%全覆盖。

   二是变“小创新”为“大服务”,实现“不求人、不见面”南昌在全国率先成立政务服务督查体验队,将督查延伸至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创新网络问政,紧盯一些作风问题进行督查整治,累计解决问题百余个。“受审分离”改革在企业群众与后台审批间搭建服务“防火墙”;“好差评”全覆盖,倒逼政务服务水平整体提升。

   三是变“小改革”为“大便利”,兑现“就近办、免证办”。市民中心实现近2000项事项“一门办理”,日常高频事项做到“只进一扇门,办好所有事”。通过“四减一优”专项行动,审批环节压缩42.5%,审批材料精简27.1%,审批时间压缩超90%。176项事项下沉社区“就近办”,607台自助机覆盖至“银行、邮政、便利店、社区”等网点,15分钟政务服务圈初步形成,每年为企业群众节省办事成本超1000万。大力推行“当场办、免证办、秒批秒办、零跑腿办、全市通办”改革,足不出户就能办成事。

   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其兴可待。南昌市将深入贯彻全省政务服务工作部署,紧盯薄弱环节,持续深化“掌上办、网上办、就近办”全力构建“不见面、不求人”的办事氛围,以一城之光为全省打造“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省份”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