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赞!南昌与赣江新区实现“省内通办”
赞!南昌与赣江新区实现“省内通办”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9-02   访问量: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政务服务,着力解决企业异地办事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南昌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工作要求,落实落细有关工作,2022年9月1日,南昌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赣江新区行政审批局正式签订政务服务“省内通办”合作协议,积极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异地“省内通办、就近办”工作。

座谈会上,双方一致认为此次签约不仅是推动政务服务就近办、异地办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为两地进一步拓展“省内通办”的范围和深度积累了宝贵经验。根据合作协议,南昌市与赣江新区特殊地理位置关系,双方聚焦利企便民高频服务事项和“异地办理”模式;强化政务服务“异地办理”平台支撑;统一政务服务异地办理业务规范和标准进行探讨。

合作协议签订后,双方就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安排部署了“省内通办”的具体事宜、时间节点和重点任务等。同时,双方就通办模式的“一网通办”“就近办”“自助办”“电子证照库”等经验做法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此次“省内通办”合作协议的签订对于加强政务服务管理,优化营商环境,方便群众、服务群众具有重要的意义。下一步,两地将持续优化内部流转程序,加大宣传力度,统筹使用线上线下服务渠道、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效率,为“省内通办”赋能增效。(事项科饶文娟、王敬滢;审核/刘艳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