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政数局举办手语培训擦亮文明服务之窗
市政数局举办手语培训擦亮文明服务之窗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9-19   访问量:


图片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我市政务大厅无障碍服务水平,在市残联的大力支持下,市政数局于8月30日组织举办南昌市政务服务手语培训班,邀请资深手语翻译专家杨铭芝现场指导教学,全市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志愿服务者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市政务大厅文明创建成效。


坚持问题导向,夯实政务服务文明底色

针对大厅服务人员无障碍沟通能力普遍偏弱等问题,市政数局以手语培训为抓手,组织市本级大厅及各县区政务大厅进行政务服务手语专题培训,培训对象实现政务大厅创建点位全覆盖,在全市政务大厅营造扶残助残浓厚氛围,提升了全市政务服务大厅无障碍服务水平。

图片


坚持志愿引领,彰显政务窗口文明亮色

志愿者是政务服务大厅的“门面”,其服务水平和态度直接影响到政务服务形象。手语培训重点设置了志愿服务日常交流用语内容,通过实践化教学和模拟互动,进一步提升了志愿者与听力障碍者沟通的能力和信心,为更好地服务听力障碍残疾人增色添彩。

图片

坚持创建惠民,绘就服务为民文明成色

文明创建落脚点在惠民利民,市政数局坚持创建为民理念,始终关心关注服务好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以文明创建为契机,通过手语传情打通政务服务人员与听力残疾人沟通障碍,为听力障碍残疾人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让更多群众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