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让公益普法浸润心田
让公益普法浸润心田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9-02   访问量:

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近年来,国民整体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有了显著提升和增强,但是农村依然是普法教育的薄弱地带。为提升村民法律意识,帮助村民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权益,9月1日,市政数局公职律师赵岩赴南昌市新建区松湖镇黄家村开展公益普法活动,部分村干部以及若干村民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村头那棵具有260年树龄的香樟树下,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活动正在进行,公职律师赵岩结合村民常见问题,介绍了新民事诉讼法、反食品浪费法、个人信息保护法、法律援助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江西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江西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主要内容。针对村民提出的林权、宅基地、婚姻继承纠纷等问题,赵岩律师都给予耐心解答,告知如何申请法律援助以及如何“打官司”,使村民对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明白如何通过法律途径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村民们听的津津有味赞不绝口,并适时提出问题,赵岩律师都给予细致全面的解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宣传成效显著。

活动后,市政数局向黄家村村委会捐赠了30本《江西省重点普及法律法规以案释法2022》。下一步,市政数局公职律师办将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切实增强群众法律常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延伸服务触角,努力探索新形势下普法宣传的新路子,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和法律意识,为建设法治南昌打下坚实的法治基础。(文/赵岩;审核/刘艳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