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市政数局驻村工作队开展暑期留守儿童关爱宣讲活动
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市政数局驻村工作队开展暑期留守儿童关爱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8-12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的快乐假期。近日,南昌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驻村工作队联合抗援村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暑期留守儿童关爱宣讲活动。


   在抗援村小学,孩子和家长们正聚精会神地观看防溺水宣传短片。志愿者向孩子们耐心讲解了防溺水“六不准”、溺水自救方法,派发防溺水宣传手册,同时还通过知识竞答、现场演绎等互动形式,寓教于乐,进一步巩固加深孩子们对 防溺水安全知识的印象。据悉,为增强儿童防溺水安全意识,全方位筑牢暑期儿童安全防线,抗援村驻村工作队深入谋划了防溺水安全宣教月活动,进家庭、进校园、进公共场所、进滩林水域,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活动。第一书记彭水生表示:“当前青少年溺水事故频发,我们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反复宣讲防溺水知识就是为了切实保障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严防溺水事件发生。”


   在抗援村委会,孩子们正津津有味地聆听红色经典故事。“1927年8月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军在南昌城头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志愿者给孩子们详细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及建军节的由来和意义。恰逢“八一”建军节来临,通过讲述一个个触动人心的革命故事、诵读一封封饱含深情的红色家书,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回顾了解放军英勇战斗、不畏牺牲的奋斗征程,与革命先烈实现了一次穿越时空的“对话”。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深深感动了在场的孩子们,活动现场掌声迭起,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要向保家卫国的革命军人致敬。最后,第一书记彭水生领唱了《红星闪闪》《打靶归来》等经典歌曲,伴随着嘹亮的军歌,把爱国拥军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第一书记彭水生一直坚持在村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今年是解放军第95个建军节,少年儿童更应该多读、多听、多看这些革命事迹,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好好学习,勤奋读书,长大后报效祖国。”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据了解,抗援小学学生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暑期关爱宣讲活动的开展,不仅让他们能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更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今后,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关心关爱本村的留守儿童,在帮扶单位市政数局的带领和支持下,为留守儿童创造更优质温馨的学习环境,助力他们茁壮成长!

            (供稿:市政数局驻村工作队 李露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