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昌市政数局召开全市政数系统新闻信息宣传工作会议
南昌市政数局召开全市政数系统新闻信息宣传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7-08   访问量: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为传播政数系统好声音,展示政数系统新形象,7月6日南昌市政数局组织召开全市政数系统新闻信息宣传工作会议。

图片

此次会议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首先举行了“人人争当笔杆子”写作评比颁奖仪式,通过初选和终选,8篇作品脱颖而出。大江网政媒中心主任胡武龙以专业的视角,典型的案例,讲授了《新媒体内容创作与舆情应对》,帮助大家从具体操作层面认识新媒体。

图片

     会议对全市信息宣传员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以实干为墨,渲染“会当水击三千里”之势。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作为新闻宣传工作者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积极践行“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多到基层走一走、看一看,写出接地气的文章。在信息大爆炸的时代,酒香也怕巷子深,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继续保持当前政数系统良好的宣传工作机制,上下齐心、同向发力,把政数好声音传的更远、新品牌唱的更响。

图片

二要以担当为彩,细绘“成大业如烹小鲜”之韵。宣传工作是一项默默无闻而又积极重要的工作,需要忍受“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苦和寂寞。大家要沉得下心、耐得住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把宣传做出特色、干出新意。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重视“笔杆子”,全方位关心“笔杆子”,让“笔杆子”有盼头、有甜头。

三要以创新为笔,勾勒“乱云飞渡仍从容”之本。宣传工作最忌千篇一律、缺乏特色,要突出别具一格、独树一帜,不断提升宣传的趣味性和可读性。“说易行难”,这就要求大家始终保持创新精神,持续提升宣传本领。今后要经常组织类似活动,邀请媒体专家传经送宝,在交流互鉴中全面提升政数系统宣传质量和宣传效果。(文/刘艳冰、胡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