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交好接力棒:市行政审批局完成驻村工作队换派工作
交好接力棒:市行政审批局完成驻村工作队换派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0-20   访问量:


    10月19日下午,南昌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世忠带领第四批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来到抗援村,举行驻村工作队工作交接并召开座谈会。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松湖镇镇长裘小亮、副镇长陶钧、抗援村“两委”干部及全体脱贫户。

    会上,第三轮驻村第一书记袁睿系统回顾了两年来,在局党组正确领导下,驻村工作队在抗援村开展的各项帮扶工作及帮扶成效,并结合自身经历与新驻村干部分享交流驻村经验。他动情地说道:“两年时光一晃而逝,两年来的工作离不开大家的全力支持。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的起点。我相信,未来大家的生活一定会红红火火,蒸蒸日上!”

    镇长裘小亮代表松湖镇党委、政府对于第三轮驻村工作队两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将继续支持第四轮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挂点镇长陶钧感叹,抗援村省级贫困村、软弱涣散村、收入空壳村的摘帽,并被评为市级文明村,离不开市行政审批局的大力帮扶和驻村干部的无私付出。

新任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谭环耿做表态发言,将牢记组织重托,不负群众期望,积极转变角色,尽快融入工作,加强学习政策,认真践行职责,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乡村振兴事业中再立新功。

    张世忠副局长对第三批驻村工作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并对新任工作队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与具体要求。他要求新换派的驻村干部:一是要提高认识,真帮真扶。要将驻村帮扶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转化为工作的不竭动力。真正沉下心去、扑下身子,真正深入到一线为群众解决困难,持续开展帮扶工作,杜绝返贫现象发生。二是要找准关键点,用力开好局。要在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基础上积极谋划,探索形成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思路,结合本


   


村实际积极发展特色产业,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会后,全村脱贫户自发向即将离任的第一书记袁睿同志赠送锦旗,感谢他两年来的倾情帮扶。(文/李露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