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加油站安全生产工作警示座谈会
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加油站安全生产工作警示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0-13   访问量:


    为深刻警醒中石化南昌分公司吸取省庄西加油站油品喷溅事故教训,10月12日市行政审批局组织中石化南昌分公司市、县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警示座谈会,警醒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除各类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中石化加油站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市行政审批局张世忠副局长主持,局图审科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张世忠副局长中石化南昌分公司加强加油站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严格的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制度落实到位、风险管控到位、防范措施到位、教育培训到位,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不放松,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认识上高度统一、在行动上高度自觉。二是不折不扣整改隐患问题。本着“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对能立即整改的隐患和问题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采取有效的防范控制,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限,落实整改措施,切实将事故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和实战性,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制度,加强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配足配齐应急救援物资,确保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及时有效应对。(文/图审科宋彪;校稿/刘艳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