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人防交通服务科举办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政许可申报培训会
人防交通服务科举办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政许可申报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0-19   访问量:

   

   10月18日,为贯彻落实《南昌市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方案》部署,切实推进我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审批快捷高效、程序简约。人防交通审批服务科主动邀请南昌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业务骨干及多家南昌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针对企业申报事项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等问题开展双向培训学习及业务交流。

    

   培训会上,交通运输部制定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以及南昌市制定的《南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南昌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的通知》等内容再一次进行明确。此次培训我科受理材料突出材料精简,申报简单易懂,办理时限减少,为企业减负等目标为主。充分体现了人防交通科工作人员对企业办实事的决心和态度。此项减负工作是与南昌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进行审管双向交流的良好互动,目的是通过采用材料网上推送、流程精减压缩、数据实时共享的方式,更好地践行“审管分离”后的“审管联动”机制,真正实现“事前高效审批” 与“事中事后监管” 同步,使审批与监管有机融合,确保监管不缺位,审管不推诿。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较强针对性、专业性和实用性,达到了预期效果,企业纷纷表示将把所学的申报知识和实际操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我市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做出贡献。(文/王敬滢、殷波;校稿/刘艳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