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秋意正浓人心暖 扶危济困情谊深——市行政审批局深入定点帮扶村开展中秋走访慰问活动
秋意正浓人心暖 扶危济困情谊深——市行政审批局深入定点帮扶村开展中秋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15   访问量:


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脱贫群众过上一个温馨祥和的传统节日,进一步落实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9月14日下午,南昌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世忠带领帮扶干部一行深入定点帮扶村——新建区松湖镇抗援村,为这里的脱贫户送上中秋祝福和慰问金。

在村委会综合服务中心大厅,帮扶干部和脱贫群众共聚一堂,亲切交谈。在深入了解脱贫户近期的身体状况、家庭变化、生产生活情况以及脱贫政策落实等相关情况后,帮扶干部还关切询问了他们目前遇到的困难,尤其是在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就业、教育、医疗等方面是否受到影响。脱贫群众积极响应,气氛热烈,回首过往的贫困与对比如今的幸福生活,畅谈近年来的变化,同时对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表达了由衷的感激,也对帮扶干部一如既往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帮扶干部们一一把慰问金交到脱贫户手中,并送上节日祝福,祝愿他们中秋快乐、阖家团圆!

              

随后,张世忠副局长听取了第一书记袁睿就近期工作情况进行汇报,详细了解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展情况,对驻村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世忠副局长要求,要将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鼓足劲头,真抓实干,切实巩固提升脱贫质量;要全面排查、动态监测,及早消除返贫致贫风险;要持续推动项目落地生效,壮大扶贫产业,扩大本地就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