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凝心聚力创建攻坚 奋力打造标杆点位——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全市政务大厅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凝心聚力创建攻坚 奋力打造标杆点位——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全市政务大厅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8-19   访问量:


打造文明政务形象,树立文明窗口标杆8月19日,南昌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全市政务大厅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对今年上报的10个政务大厅点位创建工作进行再巩固、再提升强化全力推进高标高效做好政务大厅点位迎检工作

一是认识再统一,绘就创建“同心圆”。会议统一了思想认识,全体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抓好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这一“硬性任务”的重要意义,也充分认识到提升文明服务形象这一“软性指标”对提高政务服务效能的重要作用,将以“树标杆、做示范”的政务担当,奋力推进高标高效落实政务大厅创建达标工作,确保做到责任、设施、氛围全到位、全落实。

二是标准再提升,奏响创建“奋进曲”。会议印发了《南昌市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政务大厅实地测评指导手册》,在原有标准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对创建标准进行了适度提升,对今年新增测评标准进行了强调说明。会上开展了政务大厅创建工作业务培训,并组织10个上报政务大厅点位责任领导及创建人员进行了考试,确保创建标准入脑入心,推动学习培训见行见效。

三是排查再加码,吹响创建“冲锋号”。会议对推进创建督导排查融入到作风建设、志愿服务、大厅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制定了政务大厅督导排查安排,加强疫情防控、控烟引导、文明服务等动态管理建立工作排查台账,高标落实每项标准。动员全体政务人员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努力打造窗口行业标示范点位,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贡献政务力量。(刘艳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