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以党建+服务 展现政务人新形象
以党建+服务 展现政务人新形象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8-05   访问量:


南昌市行政审批局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带动审批服务提质增效,将党的政治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服务群众优势,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

以本领夯基,筑牢理论学习之根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我们党是靠学习走到了今天,也必然要靠学习走到未来。一牢固树立学习意识不松懈。每日打卡“学习强国”,实行积分竞赛。每月中心组进行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中央大政方针、最新文件、理论解读,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扎实开展学习讨论。二是牢固树立晨读制度不打烊。所有党员以及中层领导都要参加晨读,晨读内容丰富多样,不仅有业务知识分享,也有党史知识讲座,兼容并包,给大家带来一顿“学习盛宴”。三是牢固落实培训制度不放松。定期开展业务知识培训课,如“六多合一”“三大超简”等业务进行审批难点堵点的解说,同时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在服务企业和群众时的业务熟悉程度和政策解读能力。

以担当铸魂,凝聚党员干部之精神。“党员干部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局党组和党支部经常用优秀典型人物如时代楷模、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事迹引路和领航,号召大家在服务企业和群众时牢固树立担当意识,不怕事、不躲事。一是发挥典型作用。号召党员干部向优秀的共产党员如焦裕禄、孔繁森、黄大年、黄文秀等学习,学习他们敢于担当奉献的高贵品格和始终如一的为民情怀。二是实地走访学习。通过参观革命纪念馆、小平小道等红色革命根据地点燃党员干部内心埋藏的红色基因,身体力行去主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三是提升党员形象。高度重视党员培养和选树工作,将符合入党资格且真心爱党、并愿意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同志吸纳进党员队伍,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者的地位,认可他们的工作,并对评选出的先进党务工作者给予表彰。

以实干求效,激活服务群众之引擎。说一千道一万,不如抓落实。南昌市行政审批局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一是落大厅志愿巡查责任制。每日安排两名党员在审批大厅进行巡查,回答企业群众咨询,劝阻随地吐痰、吸烟等不文明行为。二是落实业余服务社区工作制。在职党员自发到居住地社区报到认领志愿服务岗位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志愿巡逻、节日主题环境治理、政策宣传、文明劝导等活动,七月份共计80余人次参与。落实保障残疾人服务常态化。安排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及前台咨询人员参加手语培训课程,七月15名党员参与残疾人服务培训。同时为残疾人增设专用停车位、残疾人专用电梯、畅通无障碍通道,提高残疾人事便捷度,使残疾人充分感受无障碍服务。廖昊、刘艳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