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草案
南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草案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9-26   访问量:

附件1:

南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

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南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南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南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南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为市政府正县级派出机构,主要职责是:负责对全市集中许可办证工作进行管理、协调、监督和服务;负责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日常工作;负责全市优化投资环境日常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2个,包括: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本级)和市建设工程项目审批辅导保障中心(二级单位)。

本部门2017年年末编制人数23人,其中行政编制20人,事业编制3人;年末实有人数24人,其中在职人员22人,退休人员2人。

 

部分   南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南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总计1017.7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71.33万元,较2016年增加16.88万元,增长23.66%;本年收入合计946.37万元,较2016年增加8.27万元,较上年增长0.88%,主要原因是:2017年度内追加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经费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017.7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支出总计942.74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942.74万元,较2016年增加21.52万元,较上年增长2.34%,主要原因是: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年末结转和结余74.96万元,2016年增加16.88万元,较上年增长23.66%,主要原因是:2017年预算下拨职业年金未支出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414.34万元,占43.95%;项目支出528.40万元,占56.0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42.74万元,决算数为942.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按功能分类科目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85.02万元,决算数为885.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41万元,决算数为33.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住房保障支出24.31万元,决算数为24.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工资福利支出331.93 万元,较上年增长19.18%,主要原因是:本级和下属单位工资晋级晋档;商品和服务支出58.02万元,较上年下降66.86%,主要原因是:存在未支付款项;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4.39万元,较上年下降28.97%,主要原因是:职业年金未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14.34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331.93万元,较2016年增加53.43万元,增长19.18%,主要原因是:本级和下属单位工资晋级晋档;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58.02万元,较2016年减少117.08万,减少66.68%,主要原因是:存在未支付款项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4.39万元,较上年下降28.97%,主要原因是:职业年金未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8万元,决算数为1.84万元,完成预算的48.42%,决算数较2016年减少13.48万元,决算数较上年降低87.97%,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上年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该项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8万元,决算数为1.84万元,完成预算的48.42%,决算数较2016年减少1.26万元,决算数较上年下降40.65%。主要原因是:接待批次和人次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2016年减少0万元,决算数较上年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该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2016年减少12.3万元,决算数较上年降低100%。主要原因是,2016年3月车改到位,2017年无该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58.02万元,较上年下降5.57%,主要原因是:节约办公经费支出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6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6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2个,共涉及资金466.8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77.84%。

共组织对“2017年度工作管理经费项目”、“017年度政府表彰奖项目”等2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466.85万元。其中,对“2017年度工作管理经费项目”、“017年度政府表彰奖项目”等项目分别委托第三方机构江西平安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

一、工作管理经费项目为南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的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每年均有发生,该项目作为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专项项目进行实施管理。评分结果:围绕绩效评价指标体系,通过数据采集分析,实地检查及电话回访等方式,对该项目绩效进行了客观、公开的评价,项目实施单位自评价得分为93.23分,评价结果为优;江西平安会计师事务所评价得分为93.23分,评价结果为优。

二、2017年度政府表彰奖专项经费项目为奖补类项目,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市行政服务中心2016年度窗口绩效考核的奖励资金发放。评分结果:围绕绩效评价指标体系,通过数据采集分析,实地检查及电话回访等方式,对该项目绩效进行了客观、公开的评价,项目实施单位自评价得分为97分,评价结果为优;江西平安会计师事务所评价得分为97分,评价结果为优。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住房保障支出-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住房保障支出-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购房补贴: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南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部门)2017年决算表